百色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韦晓东赴那坡平果开展扶贫资金监督管理与使用调研

2017-03-25 15:42: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2017年3月21日至23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韦晓东率领市政协、市扶贫办、市财政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赴那坡县、平果县开展扶贫资金监督管理与使用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考察了那坡县德隆乡那酬扶贫搬迁易地安置项目点、科冬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点和坡荷乡弄耀村马角屯姬松茸种植项目点,考察了平果县果化镇龙南村党员带富脱贫火龙果种植示范项目点和坡造镇伏琴村桑蚕科技示范园,了解这些项目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成效。韦晓东细心询问这些扶贫项目的资金配套到位情况、管理使用情况,询问项目覆盖、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了解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积极为项目业主及干部群众提出解决的办法及建议。


     韦晓东强调,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推进,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用好用足政策,避免出现不公平和不稳定因素,并重视配套建设和加强资金管理,加强和金融机构对接沟通,争取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加快建设进度。他对当地发展桑蚕、火龙果、姬松茸等扶贫产业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鼓励基层干部积极带动群众发展这些增收成效明显的产业,加大资金扶持及管理力度,努力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促进群众脱贫增收。□李志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