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发挥人民政协优势 提高民主监督实效

2017-07-31 10:25:33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发挥人民政协优势 提高民主监督实效
——百色市政协班子讨论会侧记

 
 

       7月12日上午,按照百色市2017年领导班子建设年和争当全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排头兵活动专题学习培训班安排,百色市政协班子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争当全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排头兵”这一主题进行讨论交流。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俊军主持讨论会。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蔡文姬、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参加分组讨论学习。

 

       “收获颇丰,对新时期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有了新的认识。”这是百色市政协班子在讨论学习中引起共鸣的话题。

 

       吴俊军说:“此次参加专题培训班,收获很大。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新的认识。二是对班子建设有了新的认识。群龙无首是一盘散沙,新时期新形势对班子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是对党的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

 

       黄建平认为,新时期,领导干部要适应新常态完成新任务,加强学习很有必要。市委启动“三年一争当”活动,开设专题辅导培训班很及时。“通过学习提高素质,提高班子建设能力。”黄建平说,政协领导班子,特别是非党员领导要把学习当作一项重要任务。他希望下一步能多组织非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蔡文姬说,参加此次培训班听了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作的《加强新时期领导班子建设》专题辅导后,对新时期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她认为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为百色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韦晓东结合工作实际建议市政协下一步要抓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政协的助推作用;二是在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中发挥政协的助推作用;三是在民生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政协的助推作用;四是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中发挥政协的助推作用。

 

       农长效说,加强学习,就是要通过学习查摆出自身问题,落实整改,提高综合素质。市政协领导班子要按“三年一争当”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结合政协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实效,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是市政协班子在分组讨论中着重强调的话题。

 

       监督是人民政协独特的手段和作用,在“三年一争当”活动开展过程中,如何把政协民主监督的优势挖掘出来,徐少华认为,要创新政协协商方式,调动委员参与调研的积极性,同时要创新监督方法,利用提案、课题研究等手段和方法进行有效监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罗 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