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钦南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工作考核

2024-01-05 08:16:00 作者:吴艳华 黄梁杰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近日,钦南区政协副主席何晓带领提案考核组对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全区42个承办政协提案的单位进行提案办理考核。
 
  本次考核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围绕承办单位对提案工作的重视程度、办理程序是否规范、办理成效是否明显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详细检查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全面评估提案办理工作质效。
 
  截至10月下旬,钦南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立案的78件提案均已办复完毕。考核组一致认为,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办理成效明显,办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大多数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和解决。
 
  针对今后提案办理工作,考核组建议,要把每一件提案作为“项目”,真抓实干,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提案办理的强大合力。要实行“清单式”办理,从交办、催办、答复、督促检查四个环节加大提案办理力度,以质量为先导,创新落实办理举措,确保提案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协调、沟通,努力形成“重视提案”的更大共识、“落实提案”的更强合力、“用好提案”的更多举措,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艳华 黄梁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