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钦南区政协聚焦民生实事协商议事

2024-01-09 08:33:00 作者:黄梁杰 邓喜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钦州市钦南区政协聚焦民生实事协商议事
筑牢群众出行“防护线”
 
   “没想到政府行动这么快,这么短的时间就把我们的忧心事给解决了,以后路过大石窝深水塘就不用提心吊胆了,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近日,钦州市钦南区康熙岭镇横山村群众纷纷为大石窝深水塘周边加装护栏一事点赞。
 
  此前,钦南区大番坡片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在调研中了解到,横山村3000多名群众每天前往集镇的必经之路旁有约20米深的水塘,但没有安装护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大番坡片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及时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反映至钦南区政协,积极争取协调解决。
 
  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钦南区政协历来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政协委员、职能部门以及康熙岭镇负责人,前往道路现场勘察、座谈走访,围绕如何解决群众安全出行问题开展协商议事,钦南区政协领导多次亲临现场督察协商,协调筹措资金。在钦南区政协、钦南区交通运输局和康熙岭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20多天,就在道路两侧安装了150多米的安全护栏,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安全问题。如今,银灰色的钢质防护栏成了村民出行的“防护线”。
 
  解决康熙岭镇衡山村大石窝深水塘护栏安装问题,是钦南区政协以“南事共商”协商品牌打造助力民生改善的一个缩影。2023年以来,钦南区政协积极争取市政协的支持,市、区两级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围绕群众出行、饮水、交通等方面问题深入调研,开展了“点亮百姓窗前灯,修通百姓门前路”主题活动,协商解决了黄屋屯镇大角村路段坟山迁移及坑洼路段建设十多年久拖不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茶山江小学门前交通安全等问题,加快推进主城区背街小巷路灯建设、那彭镇六湖大桥项目复建工程等民生项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政协担当、彰显了政协作为。 □ 黄梁杰 邓喜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