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浦北县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联络站成立

2023-06-06 08:37:00 作者:覃科棵 黄传祥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打造委员服务群众品牌
浦北县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联络站成立
 
  5月31日,浦北县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联络站在该县人民医院揭牌成立,这是该县政协创新委员联络站建设的又一具体行动。
 
  浦北县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联络站以“医心一意 界别同心汇”为主旨,聚焦卫生健康领域和界别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开展委员读书、参政议政、调研协商等系列委员活动,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助力健康浦北建设。
 
  揭牌仪式后,县政协领导和医药卫生界委员共同参观联络站建设情况,就如何更好密切联系界别群众、深化履职服务、建设健康浦北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意见建议。随后,委员们在浦北县人民医院城东分院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视察活动,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助力加快医疗项目建设。医药卫生界委员还到张黄镇世聪广场开展义诊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健康把脉问诊。
 
  今年以来,浦北县政协加大了委员联络站(室)的建设力度,在原有5个镇(街道)片区委员联络站和一批村(社区)委员联络室、委员服务企业活动中心的基础上,创新在陈皮产业园成立“陈皮产业链政协委员联络室”,依托医药卫生界成立“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联络站”等,加强规范化建设,完善协调工作机制,深入组织开展一次基层协商、举行一次民主监督、反映一批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一件集体提案、办好一件好事实事等“六个一”活动,不断延伸政协服务触角,致力将委员联络站(室、中心)建设打造成政协委员服务群众的品牌工作。截至发稿,全县政协委员联络站(室、中心)共开展协商议政活动50余次,收集整理社情民意信息200余条,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160个,真正发挥了基层协商平台的作用。□ 覃科棵 黄传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