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灵山县政协:委员专项行动情暖百姓心

2023-05-27 08:40:00 作者:程 木 叶 波 周永来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请先把科普资料给我吧,那边有专家讲解果树栽培技术,等下错过了。”
 
  “听说这里可以免费做B超和心电图,太好了!我约了好几个姐妹过来做检查。”
 
  ……
 
  5月25日,灵山县佛子镇元眼村文体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政协在这里举行“五大委员行动推进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主题活动,为广大群众送科技、送农业技术、义诊,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主题活动分3个现场举办。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科技下乡携手行——助推民族地区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宣传活动现场,县农业农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协、民宗局等部门带来的3000多份科普宣传资料,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便被群众“争抢一空”。
 
  在“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农技小分队送技术下乡活动现场,果农的问题“层出不穷”,从荔枝保花保果技术到黄皮果采摘前防虫,从龙眼的采摘后施肥到番石榴的套袋管理,一个个问题争先恐后地“抛向”农技员。“现场培训更直观,效果比在课堂上讲课更好。”县农业农村局农技员潘俭说。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义诊情暖心连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委员行动”主题活动现场,县第二人民医院10名科主任为群众义诊,当天共接诊200余人次,有不少是附近村的群众。“为了更方便群众,这次我们专门派了一辆医疗大巴车来,免费为群众做B超和心电图。”县政协委员、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谢声权说。
 
  灵山县政协今年开展的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科教振兴”“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协商为民”为主题的“五大委员行动”,是2022年“五大专项行动”的深化和提升。县政协把“五大委员行动”作为推动履职、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载体,搭建起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县政协主席潘有南倡议,全体委员继续当好“委员行动”的服务者、实践者和宣传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扣县委“六个聚焦”“六个全面提质”重大举措,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全力推进“委员行动”走深走实;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中心大局,彰显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和学习,增强履职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履职增效。□ 程 木 叶 波 周永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