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灵山县政协开展“读廉书 思廉洁”读书分享活动

2023-04-01 08:35:00 作者:张逸韵 陈政莲 黄 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29日,灵山县政协在自治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标杆企业——广西烯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清风书屋开展“读廉书 思廉洁”读书分享活动,县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阅读感悟,谈心得、话履职,通过“读廉、思廉、崇廉、守廉”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灵山”、“清廉灵山”建设。
 
  这是县政协今年开展的第一场委员读书分享会,委员们实地参观了该企业的廉政文化阵地,了解企业创建全区“清廉民企”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在读书分享会上,委员们围绕各自所读的党史国史、中华传统经典、人物传记等优秀文学作品侃侃而谈,与大家共同学习先贤先烈的廉洁故事,从经典中观照初心,在文化中陶冶情操。“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委员们集体朗读《爱莲说》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县政协主席潘有南表示,迅速掀起今年新一轮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的高潮,不断突出政协特色,优化平台建设,完善工作制度,丰富活动载体;注重把读书实践活动向履职聚焦,以读书热度提升建言深度,以读书成效提升履职效能,在加快建设“富强县 魅荔城 美丽乡 幸福人”新灵山的实践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
 
  近年来,县政协以打造书香机关、塑造书香委员、弘扬书香文化为目标,创新“读书+”模式,精心打造“书香政协”品牌,充分利用并扩大委员读书基地,广泛动员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思想之书、政协之书、专业之书,将读书实践活动打造成委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广泛共识的重要平台,学习新本领、促进高效履职的重要阵地。同时,积极推动读书实践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辐射带动全民读书学习热潮,进一步凝聚共识,有效化解矛盾,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落实,以读书成效提升履职实效,助力灵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逸韵 陈政莲 黄 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