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2023年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3-03-27 08:21:00 作者:陈秋韵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3月20日,2023年政协第六届钦州市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钦州市委党校开班。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本次培训分2期进行,主要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人民政协理论知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专题进行课程安排,引导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知大局、明大势、担大责,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吕洪安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站位、学思践悟,把牢方向、提升境界,找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不断走深走实。要知行合一、履职担当,围绕全面实施“四轮驱动”战略,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置身大局、积极融入大局,聚焦事关钦州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的“靶向性”、资政的“含金量”。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躬身入局,深度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协商为民等五大“委员行动”,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办成一批实事好事,以新的业绩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要进一步增强团结奋斗意识,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依托委员联络站、“服务企业直通车”、钦近协商等协商平台,主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将社会各界民众的意见反映好、众智荟萃好、众识凝聚好,引导各族各界人士以团结奋斗开新局,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钦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福多主持开班仪式。□ 陈秋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