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心系群众出行事 修路惠民暖人心

2023-03-17 08:35:00 作者:黄 宇 陈金波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这条路修得又平坦又宽敞,以后送小孩上学我再也不担心了,修好这条路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太感谢了!”近日,钦州市钦南区大番坡镇茅坡社区的一条便民路硬化全面竣工,一位市民向施工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路段全长300米,是周边1000多户群众前往学校、社区、市场的重要交通道路。但由于使用频繁导致路面崎岖不平,影响行驶速度,部分群众为了方便会选择抄近道甚至逆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消除安全隐患,钦州市钦南区政协大番坡片区委员联络站收到这一社情民意信息的反映后,立即上报城区政协和大番坡镇政府。城区政协十分重视,积极争取市政协的支持,将该路段硬化工程列入片区联络站年度协商计划,由市政协主席吕洪安牵头联系。在市、城区两级政协合力推动下,该路段的硬化工程迅速提上日程。市政协组织委员多次实地调研,协调市交通、财政等部门筹措资金以落实项目,并将原项目设计路面的3.5米拓宽至4.5米,以便行人和车辆安全、快速通过。在市、城区政协的多方协调下,道路已于近日竣工并投入使用,收获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项惠民工程的完成,为我们夯实了民心基础。这是党委政府、社区干部和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市、城区两级政协大力推进的结果!”大番坡镇党委书记杨华平表示。
 
  大番坡镇道路硬化工程的顺利竣工是城区政协倾力打造“南事共商”协商品牌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城区政协围绕民生实事,先后在文峰、南珠、向阳、水东、大番坡等镇(街道)开展“点亮百姓窗前灯,修通百姓门前路”主题活动,市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参加,协商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46个,为群众安装路灯36盏、修缮道路15公里。城区政协将持续深入推进委员联络站、协商议事室、界别工作室“三位一体”建设,强化“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导向,以协商惠民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称赞。□ 黄 宇 陈金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