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钦北区政协开展创食品安全城市迎国检工作

2023-03-10 08:16:00 作者:归立志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为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创食安城迎国检工作,近日,钦北区政协主席叶金芬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相关镇、街道,调研督导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协力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督导工作中,区政协领导分赴对口联系镇、街道,深入餐饮企业、学校食堂、商场超市等食品安全的重点节点,对照《食品安全包保任务清单》,详细检查食品制作、设备管理、原材料采购、工作制度建立运行等食品安全工作开展和落实的情况,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短板,督促及时整改。
 
  区政协领导在督导过程中强调,一是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相关责任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守牢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监管,围绕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三大环节,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等监管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三是企业和学校务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和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把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等各个关口,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环境。□ 归立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