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3-03-03 08:17:00 作者:王鸿伟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3月1日,钦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中央、自治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钦州市政协副主席叶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经济委通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要点,与会的县(区)政协经济委、市政协港区联络处、市政协委员代表交流经验做法,并围绕开展“产业振兴 委员行动”,协助党委政府助推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叶莉梅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我市各级政协经济委以及港区联络处工作方向找得准、品牌有特色、工作有亮点,为助推钦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谱写新篇章。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以高质量协商议政服务发展大局。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落实到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工作中,推动“双向发力”落到实处。二是做好“搭台”文章,在发挥委员作用上展现新作为。要将“产业振兴 委员行动”作为贯穿全市各级政协经济委今年履职工作的主线,发挥经济界委员优势,拓展委员履职平台,打好从市到县区的“组合拳”,引领广大委员在助力产业振兴上施展新才能、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在形成工作合力上取得新成效。要健全上下联系协同机制,把市、县(区)两级政协资源力量串联整合起来。联合开展专题调研、监督性视察和协商议政等活动,推动资源互补、成果共享。
 
  会前,与会人员到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钦州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北部湾港钦州码头、龙门大桥等地进行现场调研,实地了解我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王鸿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