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县政协联合开展大红柑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培训活动

2022-11-23 08:10:00 作者:杨世帅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11月22日上午,浦北县2022年大红柑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培训会在龙门镇陈皮产业园展厅举办,钦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钦州市委主委李云昌出席培训会并授课。培训会后,李云昌到龙门镇林塘村委大红柑种植基地,现场指导与会人员识别黄龙病病树症状和如何防治黄龙病。
 
  李云昌对黄龙病的危害、识别、传播、发病条件、防除技术以及防控的重要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黄龙病的危害。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发力抓好黄龙病的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柑橘黄龙病防控规定》,进一步加强大红柑黄龙病防控组织领导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对黄龙病的辨识水平,推广应用“种植无病种苗、防治柑橘木虱、清除染病病株”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带动广大果农加强黄龙病科学防治,掌握柑橘木虱发生动态,及时发布病虫情报,指导科学用药,开展统防统治,降低扩散风险,提升黄龙病综合防控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黄龙病疫情的发生、蔓延,保障大红柑产业安全。李云昌精彩授课受到果农和县乡技术干部的热烈欢迎,共150余人参加培训会。
 
  是日下午,李云昌还到浦北县白石水镇良江村钦州市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为市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暨乡村振兴培训班授课,讲解了大红柑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和荔枝产业发展及文化。□ 杨世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