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浦北县政协提案督办助推茶产业转型升级

2022-09-20 08:45:00 作者:覃科棵 黄传祥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直击现场促落实 聚焦重点谋发展
——浦北县政协提案督办助推茶产业转型升级
 
  “《关于进一步做强壮大浦北县茶产业》的提案,是县委主要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今天,我们开展提案督办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全面巩固提升提案工作成效……”
 
  9月7日,浦北县政协在该县平睦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暨办理协商现场会,组织提案者、委员代表、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走进五峰山生态茶园基地、五峰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视察,召开办理协商现场会,深入了解《关于进一步做强壮大浦北县茶产业》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找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持续推进茶产业发展的好措施、好办法,助力浦北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这件重点提案,我们高度重视,成立了‘促进浦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采取招商引资、提升科技推广应用、深化‘茶旅’融合等有力措施,不断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有效加快了茶产业发展。目前,全县茶园面积扩大到1.59万亩。”提案办理协商现场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表示将持续推进提案办理落实,在不断延伸茶产业链上下功夫,全面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6年,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6.5万亩,综合产值超100亿元。
 
  “办理成效很明显,我们很满意!”提案者钟波、谢胜对承办单位将提案办理迅速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有力措施,有效推进全县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满意。
 
  “承办单位做了大量工作,提案者表示满意,但我要指出办理答复不足的地方……”县政协常委代表吴任枝对办理工作作了点评发言,建议加强提案工作创新,落实提、办、督三方协商办理,确保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量。
 
  “提案是我们政协的‘拳头产品’,凝聚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反映着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浦北县政协副主席梁军作总结讲话时,重点围绕“办什么”“如何办”“办得好”等三个方面,对提案工作作了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希望各承办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提案工作,真正把政协提案办成领导放心、委员满意、群众受益的提案,助力加快浦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浦北县政协深入开展“提案工作效益年”活动,全面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聚焦党政主要领导和县政协主席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加强督办协商,有力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深入开展。目前,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的提案完成办理的超过90%,办结质量明显提高,委员满意,群众受益。□ 覃科棵  黄传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