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

2022-09-07 08:16:00 作者:周丽虹 马振阳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9月6日上午,钦州市政协主席、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指挥部指挥长吕洪安率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
 
  今年钦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70个,楼栋共计170栋,涉及住户3026户,建筑面积26.76万平方米。目前全市70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完成项目开工手续,按照施工计划陆续进场施工。
 
  吕洪安一行先后来到市地质队宿舍区、南北区公路局宿舍区、水泥厂宿舍区、市建筑设计院宿舍区、市发展改革委宿舍区等老旧小区,看现场、听汇报,了解小区改造规划设计和最新进展情况。
 
  吕洪安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实施“造滨城”战略,以老旧小区改造促进城市更新,切实用好各级政策资金,把小区改造打造成民心项目、幸福工程。要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在推进外立面、停车位、水电气管网等基础设施改造的同时,完善居民休闲娱乐设施,充分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充电桩、快递点等功能性服务配套建设,扎扎实实做好每个环节,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改造目标任务。 吕洪安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居民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做好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和资金自筹等工作,帮助小区建立后期长效管理机制或引进物业管理,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钦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指挥部副指挥长陈福多参加调研。□ 周丽虹 马振阳
 
吕洪安一行在市地质队宿舍区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