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开展文旅类提案办理协商

2022-08-01 08:15:00 作者:朱 钦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近日,钦州市政协组织提案者代表、市政协委员开展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文旅类提案办理协商活动。
 
  提案组一行到钦州高铁旅游集散中心、钦南区苏妹趁圩产地递购服务有限公司、沙井岛白鹭湾红树林公园、辣椒槌片区茅尾海国家海洋公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北部湾滨海休闲中心城市、钦州“山珍海味”饮食特色、康养服务相关产业链建设发展等3件提案办理情况。
 
  “围绕将钦州打造成为北部湾滨海休闲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掀起文化旅游发展新高潮,2021年我市成功创建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协商会上,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领导就提案办理进展状况与委员互动交流。委员们也畅谈心声,就我市文旅产业发展谈感受、话发展、提建议。
 
  提案组指出,文化和旅游业是我市实施四轮驱动战略的重要内容,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文旅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提案跟踪落实,提升提案办理质效;要做好顶层设计,构建“四城联动、江海衔接、三区并进”文旅融合发展布局,引领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要推进项目建设,发挥山海优势,彰显钦州特色,建设一批大健康和文旅核心项目;要强化精准招商,研究出台招商办法、支持政策,进行招商引资策划包装,助推民营医院、养老机构等加快发展。
 
  钦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文远参加活动。□ 朱 钦
 
提案组到辣椒槌片区茅尾海国家海洋公园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