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联合税务部门举办“政协税务‘云’路同行助发展”主题政策宣讲直播活动

2022-05-14 08:08:00 作者:王鸿伟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税费政策“云宣讲”  服务企业“零距离”
——钦州市政协联合税务部门举办“政协税务‘云’路同行助发展”主题政策宣讲直播活动
 
  5月11日,钦州市政协联合税务部门举办“政协税务‘云’路同行助发展”主题政策宣讲网络直播活动,创新搭建服务企业协商新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新形式,“云互动”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等“礼包”。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在经营发展、办税缴费等方面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4月份以来,该市政协发挥界别委员专业优势,创建广西首个“政协委员税务服务工作室”,坚持线上线下双服务,“点对点”“面对面”方式,为企业送政策、做辅导、解难题。至今工作室税务服务组已为10多家委员企业办理留抵退税超过1亿元。
 
  为丰富和拓展协商内涵,服务更多企业发展,市政协联合税务部门组织举办这次主题政策宣讲网络直播活动。当天,市政协副主席叶莉梅以及经济界委员与市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一起参加了直播,通过线上形式倾听企业声音,收集企业问题进行协商,重点就今年全国“两会”出台的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进行了讲解,税务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在直播间对企业家们的提问一一进行回应,当天直播活动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在线观看,共解答涉及留抵退税、六税两费、残保金申报等问题20多个,点赞量超1000多人次。
 
  市政协副主席叶莉梅在活动中指出,市政协和市税务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发挥各自优势作用,聚焦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渠道进行反映和解决,共同唱好留抵退税“重头戏”,助推留抵退税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鸿伟
 
政策宣讲直播活动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