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开展联系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2022-05-13 08:28:00 作者:周丽虹 马振阳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按照钦州市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的工作安排,5月10日,钦州市政协主席吕洪安深入钦北区青塘镇开展联系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动信访事项案结事了、事心双解、息诉罢访。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青塘镇基本完成全镇主要村屯道路硬化,青苏村委尚有2.6公里的机耕路损毁较为严重,群众反映出行不便,还引发一系列矛盾纠纷,产生信访案件。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解决合理诉求,吕洪安多次深入青苏村调研,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找准解决问题突破点,协调相关部门,将青苏村道路列入广西2021年通自然村屯道路建设项目。
 
  当天,吕洪安再次冒雨来到青苏村委,查看道路建设情况,对各部门齐心协力化解信访积案,特别是能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将还未硬化的5.2公里连镇通村道路纳入该项目一揽子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吕洪安强调,信访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厚植为民情怀,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做细做实。要统筹协调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加快道路建设项目施工进度,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方便群众出行。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疏导教育,诚心解决合理诉求,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推动信访事项解决,促进乡村振兴。□ 周丽虹 马振阳
 
图为吕洪安现场调研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