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走笔

2020-04-02 08:52:00 作者:钟成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戮力同心齐战疫

——钦州市政协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走笔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及时阻止疫情扩散,钦州市政协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奋力抗疫,为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政治站位有高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政协党组始终站在全局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钦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组书记吕洪安作部署、抓落实,到各县区政协和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席会议成员结合分管的工作,积极深入基层调研,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力促全市各级政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众志成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推进。

 

  措施部署讲速度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钦州市政协明确由市政协副主席陆崇友牵头、市政协联谊委具体组织实施,发挥政协整体优势和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平台作用,为疫情防控汇聚强大合力。该市政协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起草倡议书,谋划好要动员的重点对象,一边与自治区政协和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联系,积极争取上级给予防控物资资助。同时,钦州市政协机关党委第一时间还派出党员志愿者分队,下沉钦南区南珠街道办事处城西社区,与街道社区干部一起深入各家各户排查释疑,共同筑起该市疫情防控“屏障”。

 

  社会支持添力度

 

  钦州市政协素有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优良传统,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声誉。为此,该市政协发出倡议后,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主动与市政协委员和爱心人士的沟通联系,得到了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广大市政协委员、委员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一份份凝聚着爱心善意的捐款捐物从四面八方汇聚。特别是住港澳市政协委员在疫情发生后,心系国家安危,不少港澳委员和港澳爱心会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口罩“一罩难求”的紧要关头,多渠道从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尼等国家购置防疫物资捐献钦州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据统计,截至3月30日止,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委员企业及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累计538.1万元,捐款298.9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239.2万元,其中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累计收到捐资87.51万元,捐赠口罩84700个,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免疫分析系统1套、防护服、隔离服、消毒液多批。

 

  物资发放抢进度

 

  为充分发挥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的作用,及时把社会各界爱心善意传送到我市基层防疫一线,钦州市政协根据该市防疫形势的需要,一方面及时将一批口罩、隔离服、消毒液等物资分别转赠钦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钦州市红十字会、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钦州市中医医院以及全市各县区政府、乡镇街道、社区、环卫工人等进行调配使用,以解决基层参与防疫所需物资燃眉之急;另一方面,及时联系有关厂家,用捐赠款购置总价值60多万元的30台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和300支红外测温仪,捐赠给全市30所中小学校,为学校即将复学防疫提供支持,并向钦州市社会养老机构赠送口罩、电子测温枪一批,提高老年人防疫能力,着力为该市青少年和老年人“两大弱势群体”构筑生命的“防线”。

 

  宣传鼓劲显深度

 

  “人间有情,爱心无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政协委员、企业、社会各界人士的拳拳爱心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和一股正能量,凝聚着他们艰苦创业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他们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值得社会为之点赞。因此,钦州市政协对每一次善行义举、每一分爱心捐赠给予极大关注,邀请新闻媒体来见证宣传,借助人民政协报、广西政协报、钦州日报、钦州发布、钦州政协网站、政协微信公众号等广泛深度报道20多篇,同时,通过网站、LED等有效载体,及时公布捐赠物资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钟成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