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连续六年开展关爱百岁老人活动

2017-11-04 19:00:00  来源:钦州政协网
【字体:

       在九九重阳敬老节到来之际,10月24日,市政协主席黄若萍到钦南区尖山街道尖山村委,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吴汝珍,给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市政协秘书长黄光发参加慰问活动。

       10月23日至26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定嵩、何敏成、罗志芳、陆崇友、叶莉梅、黄球、林雪梅、李云昌分别带领由市政协各委办室领导、各县区政协领导、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监事和市、县区民政部门组成的9个慰问小组,深入到灵山县、浦北县、钦南区、钦北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村屯社区,走访慰问李茂国、钟玉珍等10位百岁老人代表,活动中,大家与老人们谈心、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健康等家庭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如意,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据了解,本次慰问百岁老人活动由钦州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33.3万元,对全市333位百岁老人进行慰问,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从2012年开展关爱百岁老人活动,6年来共慰问全市百岁老人1700人次,累计发放慰问金170万元。这是市政协以实际行动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带动全市形成尊老爱老敬老良好社会风气的一种体现,得到社会群众一致好评。

 

10月24日,市政协主席黄若萍(左一)到钦南区尖山街道尖山村委慰问百岁老人吴汝珍,市政协秘书长黄光发(右二)陪同。蔡雄锋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