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率调研组莅钦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2017-10-26 18:53:00  来源:钦州政协网
【字体:

       10月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温卡华率自治区政协“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课题组到钦州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情况。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海昆陪同调研,市政协主席黄若萍汇报钦州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情况。
 

       当天,温卡华深入钦南区政协委员向阳街道联络站,了解政协委员通过委员联络工作站参与基层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来到市食品药品检测所,考察市政协开展民主评议创建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城市整改落实情况。
 

       温卡华对钦州市政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认为钦州市政协在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上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把握了根本、突出了重点、注重了形式、取得了成效、创造了经验,下一步要在全区推广学习钦州政协的经验做法。希望钦州市政协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要提高监督实效,进一步扩大政协的政治影响力;要健全监督机制,确保民主监督得以全面有效实施;要加大创新力度,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挖掘典型的基础上强化宣传,为全区各地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提供更多学习借鉴的模式,力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共同研究、共同创新、共同发展,为全区政协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黄海昆感谢自治区政协对钦州市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文化教育、民生保障、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协商监督,助推了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共同打造政府与政协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
 

       黄若萍汇报钦州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做法和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出,希望自治区政协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制度建设,尽快出台实施意见,探索创新民主监督形式,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创新民主监督机制,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强化成果督办考核,提升民主监督效能。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刘剑、副主任蒋克昌等参加调研及座谈。钦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定嵩、黄球、林雪梅,钦州市政协秘书长黄光发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图为温卡华副主席(右四)一行在钦南区政协委员向阳街道联络站考察,听取我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介绍。市长黄海昆(前排左三),市政协副主席黄定嵩(前排左一)、黄球(右三)、林雪梅(右二)陪同。潘玉山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