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钦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5-02-06 00:00:00  来源:钦州市政协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钦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2月3日至5日在钦州隆重召开。

    中共钦州市委书记肖莺子同志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创新履职,服务大局,在推进委员“五大行动”中取得的新成效,对新形势下政协如何在适应新常态上发挥更大作用、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有更大作为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体现了中共钦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进一步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赞同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唐琮沅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副主席黄定嵩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黄力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补选了市政协主席,增补了部分常务委员。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会议开得朴素庄重、务实民主,是一次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4年是我市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面对发展新常态,中共钦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按照“稳中求进、提速提质、改革创新、彰显成效”的工作基调,以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攻坚年、企业服务年、城市建设年“三个年”活动为主抓手,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发展新成果,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提质、持续向好的新面貌。《政府工作报告》对2014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辟透彻,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我市政协创新履职、奋发有为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钦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创造性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深入拓展委员“五大行动”,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助推钦州改革发展中展现了新风采、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钦州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开创新局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继续深化和拓展委员“五大行动”,努力做到在协商民主上实现新突破、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成效、在服务民生上突出新特色、在内外联动上体现新成果、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钦州全面深化改革、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钦州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共谱政协事业新篇章,共创钦州发展新辉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