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

2015-02-06 00:00:00 作者:者黄福兴 黄宇琨龚雪丽黎升文杨世夫 来源:钦州日报社
【字体:

    2月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黄定嵩、罗廉、罗志芳、陆崇友、韦全、陈润良、黄力、李磊岩继续参加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黄定嵩参加第六组讨论。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积极踊跃地发言后,他表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具体、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希望委员们适应新常态,多提提案,服务钦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他说,去年政协确定九件重点提案中,一号提案由市委肖书记督办,切实加强提案的有效推进落实。我市将继续出台相应政策,积极帮助困难企业走出困境。

    罗廉参加第五组讨论。她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虽然篇幅不长,但内容实在、丰富、新颖。她希望,政协委员们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把力量和思想凝聚到钦州发展上来;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

    罗志芳参加第一组讨论。她说,去年我市的企业情况不是很乐观,市政协以调研协商的形式,由文件传达到面对面交流的创新转变,收到了很好的成效。不仅政协,市委常委也亲力亲为带队督办,由此可见政协的职责之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六大方面工作,还需要政协委员们的共同努力。

    陆崇友参加第三组讨论。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符合钦州实际,更体现适应新常态下的发展新要求。他说,委员们提出的建议涉及不仅范围广而且具体实在,他把每个委员提出的建议都认真记录、熟记于心,希望委员们以后还要对政协的工作多关心和支持,共同进步。

    韦全参加第八组讨论。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真实反映了钦州在过去一年经济压力大的环境下,取得难能可贵的成绩,同时提出的2015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明确、切实可行。对钦州今后的发展,韦全提出三点建议:城市向海边扩、项目向港口聚、观念向开放型。他希望各界委员发挥各自的优势,为钦州幸福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陈润良参加第四组讨论。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实实在在的成绩,催人振奋,明确可行的目标,鼓舞人心。他希望在座的港澳同胞以及其他委员继续支持钦州经济发展,多提供更多可行、有效的建议,多支持政府的工作,一起努力,力推钦州前行。

    黄力参加第二组讨论。政协委员在新常态下怎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说,提案是委员履职的一个重要手段,提案提得好是委员的事,落实办理是承办方的事,见成效是惠及社会和人民群众的事。希望委员们要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在提得好上下功夫,一手抓提案的质量提高,一手抓提案的办理落实。

    李磊岩参加第五组讨论。李磊岩认为,过去一年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团结和发展主题,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促进钦州经济发展、创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其他组织、团体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关注民生、推进保护、加快发展、促进和谐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