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委员议政(一):民办教育不只是公办教育的补充

2015-02-06 00:00:00 作者:张悦 来源:钦州日报社
【字体:

    2月3日下午,钦州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进入小组讨论时间。政协委员李世明,就如何推进钦州市民办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引起了在座各位委员的深思。

    “民办学校的发展,一是增加了我市教育资源总量,减轻了国家财政对教育经费投入不足的压力;二是民办学校鲜明的市场性质、灵活的办学机制,给教育领域注入了生机和活力。”李世明说,在钦州市共有民办幼儿园529所,民办小学5所,民办初中4所,民办高中1所,民办职校2所,民办高等院校1所。“但是民办学校的地位却一直得不到认可。”

    李世明说,虽然民办教育是我市教育组成的一个重要部分,但是民办教育却得不到重视,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职能管理不到位、校舍及教学设备简陋、师资力量薄弱、缺乏有效的内部管理、各校发展不均衡得不到有效解决,制约着民办教育的发展。

    他提出建议,应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完善教师的聘任制度,加大对民办学校的支持力度。“有人认为,民办教育是公办教育的补充,其实不是。”他说,“民办教育应该要和公办教育共同推进,形成良好的发展格局。”

    在分组会议过程中,委员们还就城市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互联网管理、钦州坭兴陶文化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