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市工商联携手市检察院建立“服务非公经济工作站”

2014-08-21 00:00:00 作者:潘瑜 来源:钦州市工商联办公室
【字体:

为强化法律服务 ,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2014年7月17日上午,“钦州市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工作站”(简称工作站,下同)在市工商联正式挂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家东到挂牌现场进行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磊岩对“市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工作站”的挂牌情况进行了说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信权做法律讲座。

工作站主要是由市检察院向市工商联派驻法律服务联络员,对涉及全市服务非公经济相关法律业务问题进行协调和指导。工作站成立后,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通过工作站这个平台,加强三方面合作:一是双方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共同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二是双方定期召开会议,听取非公企业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非公企业和人士在诉讼活动中发现存在司法不公或不廉洁等情况和问题,可以通过工作站统一反映;三是建立特案协调机制,对通过工作站收集到的情况、信息, 由工作站移交市检察院协调处理。工作站的成立,将为我市非公经济公开享受市场竞争,公平享受法律保护保驾护航,对我市项目建设、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