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2-04 08:24:00 作者:廖思宇 来源:广西北海政协网
【字体:

  2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市委党校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蔡锦军、市长李莉出席闭幕会。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毛艳琼主持。
 
  陆海生、吴绚、彭鸣达、石昆、刘翔、黄忠东、符丽明、叶宗沛、张鹏飞及曾秀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谭秀洪、吕勇江、童晓晖、郑定雄、沈铁铮、黄毅,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负责同志,驻市部队领导,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负责同志,住北海自治区政协委员,市退休正厅级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2024年协商计划;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大会宣布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名单,对市政协2023年五星履职委员以及优秀大会发言、市政协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毛艳琼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蔡锦军、李莉等市党政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看望港澳委员,与委员们共商北海发展、共谋向海图强。蔡锦军书记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履职成效,高度赞扬委员们的高质量建言,并当场对12名委员的大会发言作出批示,使我们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全体委员一致表示,要把蔡锦军书记的热切鼓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坚持与市委同向、与发展同行、与群众同心、与时代同进,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再接再厉,在助推现代化建设上再立新功。
 
  毛艳琼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稳、准、变、活、实”五个方面要求,凝心聚力干最好,团结奋进争第一,努力交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高质量“履职新答卷”;要站稳政治立场,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更加统一、在行动上更加有力,做好“凝心聚力”新答卷;要把准发展的重点、瞄准落实的堵点、找准治理的难点,精准建言资政,做好“服务大局”新答卷。要坚持守正创新,务实深入开展调研,与时俱进健全制度,用心用力打造品牌,做好“提质增效”新答卷;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想干事的自觉,淬炼能干事的本领,激发干成事的动力,做好“实干争先”新答卷。
 
  毛艳琼表示,时代不负追梦者,星光不负赶路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廖思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