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抓帮扶促乡村振兴工作出成效

2023-11-20 08:18:00 作者:雷华蕾 来源:广西北海政协网
【字体: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北海市政协抓帮扶促乡村振兴工作出成效
 
  近日,北海市政协收到一封来自定点帮扶村合浦县曲樟乡曲木村两名大学生的感谢信。感谢信十分简单、质朴,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却通过字里行间讲述了北海市政协倾情帮扶、寒门学子勤学笃行的故事。
 
  写感谢信的是曲木村小婷和小琳两姐妹,姐姐小婷今年大四,即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妹妹小琳今年刚考入大学,但家中有8口人,仅仅以父母摆摊卖豆腐为收入来源,要供家里的三位在校大学生、一位高中生和一位小学生,还要赡养一位80多岁的奶奶,生活十分困难。
 
  市政协派驻曲木村的第一书记在了解到她们的家庭情况后,通过市政协的牵线搭桥,协调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为其家庭资助9000元助学金。面对这份突如其来的“爱心”,小婷和小琳两姐妹,一边是惊喜,一边是感动。
 
  “非常感谢北海市政协主动发现、热心帮扶、牵线搭桥,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可以心无旁骛地准备毕业,憧憬着即将踏入社会的美好时光。我一定会怀着感恩之心,毕业后将扎根基层、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在工作队到小婷家里慰问并告诉她这个消息时,小婷这样说。
 
  小婷和小琳两姐妹的故事只是北海市政协全力抓实曲木村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北海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工作重点,抓调研、促项目、驻干部,各展所长,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市政协领导经常深入曲木村调研指导,协调各级帮扶资金近300万元,助力曲木村养蜂、养羊和百香果等乡村产业振兴取得了丰硕成果。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成功经验在曲木村大力推广,助推解决近千亩耕地撂荒难题。经常听取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加强工作指导。在2023年北海市“驻村大练兵-我为村里谋发展”展评活动中,市政协派驻曲木村驻村第一书记获全市第一名。□ 雷华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