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开展“海洋生物医药资源开发利用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考察

2023-08-17 08:23:00 作者:陈玲芸 来源:广西北海政协网
【字体:

  近日,北海市政协副主席叶宗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市科技、卫生健康(医疗机构)、财政等部门相关方面负责同志,赴福建省厦门市和漳州市、山东省青岛市,开展“海洋生物医药资源开发利用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考察。
 
  叶宗沛一行先后考察了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福建海洋研究所、福建三马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东山县海马产学研项目、福建绅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青岛美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青岛、厦门、漳州等先进城市在海洋生物医药资源开发利用与康养产业融合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座谈交流中,叶宗沛系统介绍了北部湾以及我市丰富的海洋生物医药资源,诚邀自然资源部第一、第三海洋研究所及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等高端科研机构到北海调研指导。要求市科技、卫健等部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为我市海洋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搭建深度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助推我市海洋生物医药资源开发利用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考察期间,叶宗沛一行还拜访了福建省广西商会、青岛科创蓝新能源集团公司等,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陈玲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