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在疫情防控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07-26 08:45:00 作者:李立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暖心的一幕幕,在这里上演
——北海市政协在疫情防控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市政协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火速抽调精干力量加入北海市群众诉求工作专班,尽心尽力帮助解决群众诉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中,书写了一个个暖心故事。
 
  周到服务,传递人文关怀
 
  “太感谢你们了!”北海市民黎女士连连向市政协工作人员表示感谢。7月19日,黎女士来电反映,其女儿7月13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因女儿年幼,生活上未能自理,医生安排黎女士陪同女儿在北海市人民医院(银滩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但黎女士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在家,无人照看,她忧心忡忡,思来想去决定向市群众诉求工作专班求助。
 
  解决群众困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抽调到北海市群众诉求工作专班的市政协干部王达华接到黎女士的求助电话后,立刻联系当地街道办,几经协商,决定安排人员每日送餐上门,照看小孩。王达华还和黎女士约定,每次送餐后互通信息,以免漏送。周到细致的服务让黎女士感动万分,安心陪同女儿接受治疗。
 
  及时协调,倾力纾困解难
 
  “孩子才4个月大,不知道未来几天该怎么办……”7月20日上午,北海市群众诉求工作专班接到市民梁女士的信息求助。原来,19日晚,梁女士带着4个月大的孩子从北海转送入住合浦县一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由于隔离点生活设施较简陋,风扇、热水暂缺,孩子整晚哭闹不止,梁女士无奈只得整晚抱哄孩子,无法休息。听闻市群众诉求工作专班可以帮助解决群众诉求,梁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专班求助。
 
  值班的市政协干部王美懿收到梁女士的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向有关领导反映情况,得到了合浦县委的高度重视,当即决定协调安排梁女士及其孩子到酒店隔离。正当工作人员为这一消息感到高兴时,却得知20日上午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19日与梁女士同车转运的隔离人群中有2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暂缓迁移。面对突发情况,王美懿不气馁、不放弃,多次沟通、反复核实,继续跟进相关工作。几经波折,梁女士和孩子终于在20日中午转入酒店隔离,王美懿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
 
  火速行动,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7月21日16时许,留言板的一则信息引起了北海市群众诉求工作专班人员的注意:一名11岁孩子因密接隔离在酒店,需要在22日接种第四针狂犬疫苗。注射狂犬疫苗要按时,既不能提前也不能推后,更不能跳过时间注射,否则整个疫苗接种过程将会中断,导致患者疫苗接种失败,存在狂犬病发作的风险。而接种狂犬疫苗的诊室需要转移医疗设备、消毒等一系列工作,最快也要22日下午才能在黄码医院开设,112救护车又因任务超负荷,难以转运该患者到黄码医院。眼看时间紧迫,求助者焦虑万分,将希望寄托在市群众诉求工作专班上。
 
  得知此事后,王美懿当即联系市有关单位,经反复沟通协商后,申请安排隔离转运车接送患者及其母亲前往医院接种疫苗。王美懿电话告知求助人情况后,求助人激动地表示:“感谢你们,压了几天的心头大石总算放下了。”
 
  疫情挡不住温情,这样的暖心片段在市解决群众诉求专班的工作中绝不罕见。专班的每一个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向上向善正能量,为疫情下的人们带来温暖的关怀。□ 李立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