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主席讲堂”为中青年干部铸魂赋能

2022-06-24 08:25:00  来源:广西北海政协网
【字体:

书香政协进党校,浸润学员前行路
——北海市政协“主席讲堂”为中青年干部铸魂赋能
 
  倾听学员对学习、工作、生活的思考感受,分析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交流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科级干部……6月22日,市政协主席毛艳琼来到市委党校,看望2022年北海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并以“领导能力与领导艺术---怎样成为一名出色的科级干部”为题作“主席讲堂”专题授课。
 
  “雨后见彩虹,历经磨难方是真英雄。”毛艳琼说,我市现在有着非常好的政治生态,给广大中青年干部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科级领导干部是“兵头将尾”,要注重工作方法,掌握领导艺术,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为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贡献青春力量。
 
  “养大德方可成大业。”毛艳琼说,领导干部要做到公道正派没有私心私利,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对同志、群众和企业待以真心真诚,能帮就帮,才能赢得信任和尊重,工作和事业才更加容易得到支持和帮助。
 
  “谋而后动是决定成败、成效的关键。”毛艳琼说,大家要勤于学、敏于思,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避免“胡担当”“乱担当”。要主动谋划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团队分工协作、协调各方力量,争取最佳效果。
 
  “大事难事见担当,困境逆境显襟怀。”毛艳琼勉励学员要担责不推、担难不怯、担险不畏、担屈不怨,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做时代的劲草、真金,做发展路上的闯将和创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毛艳琼提醒大家,要有正确的政绩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不喊哗众取宠的空洞口号,不做华而不实的表面文章,才能取得真正的政绩,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务必把住“欲望关”,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涵养“高品位”,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百姓谋利、为发展出力、为党旗增辉。
 
  三个多小时的时间悄然而过,别开生面的讲解、丰富典型的案例、推心置腹的态度,平易近人的风格,令人折服的理念,让在场学员全神贯注,还不时掏出手机纷纷拍下课件中的重要内容,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管用经验,艳琼主席的授课真是太解渴了!”走下课堂,许多学员意犹未尽,表示有机会还要多聆听艳琼主席的授课。一位学员感慨:“虽然平时接受教育的渠道较多,但像这样干货十足的培训课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受益匪浅。”
 
  市政协秘书长曾秀莹介绍,为扩大“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溢出效应,市政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活动,传递政协声音,扩大读书活动影响,面向社会传播共识,以“书香政协”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形成政协系统内外“双循环”的凝聚共识格局。□ 雷华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