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委员讲堂”迸发新活力

2022-06-21 08:40:00 作者:雷华蕾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天的‘委员讲堂’活动特别好,通过实地考察、专题讲座,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这样的读书活动。”这是6月15日,一名委员参加了北海市政协在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举办的“委员讲堂”全部活动后,在委员微信群里分享的感受。此时,参加活动的委员们在现场和微信中酣畅讨论,意犹未尽。
 
  当天,市政协委员满怀期待来到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微缩滨海湿地、红树林—海草床—珊瑚礁典型海洋生态系统模拟生境和滨海生态系统生物标本室,直观感受了红树林、海草、珊瑚礁生境和景观。面对色彩斑斓的珊瑚和珊瑚鱼,以及珊瑚礁、鸟类、昆虫、红树植物、海草和软体动物等近千个生物标本,委员们目不暇接,连珠炮式地提出一串问题,详细了解红树林生长习性以及对海洋生态的调节作用。
 
  “派出专家协助修建红树林生态苗圃”“冯家江流域治理案例被自然资源部作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向全国推介”“‘虾塘红树林生态农场’修复红树林生态模式被作为中国及亚太地区红树林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成功案例”……参观结束后,市政协委员廖馨博士作题为《利用北海红树林优势 打造生态经济品牌》的知识讲座,她将五年来北海市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尊重科学,落实责任,把红树林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娓娓道来,就打造北海市生态经济品牌提出了建议。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梁思奇介绍说,北海市政协“委员讲堂”注重突出学习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践性,将委员履职、学习知情、联谊交友结合起来,寓履职于学习之中,这种灵活新颖的学习形式,自由宽松的履职环境,受到委员们的广泛喜爱。“委员讲堂”自举办以来,参加的委员人数一次比一次多,极大地增强了读书活动的吸引力和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可以说已经成为“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一个闪亮品牌。 □ 雷华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