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海城区政协探索建立调研组学习培训制度

2021-04-12 08:11:00 作者:江志珊 来源:广西北海政协网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确保调查研究质量。从今年开始,海城区政协探索建立调研组学习培训制度,把学习培训与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有机结合起来。
 
  根据年度调研协商课题,要求各调研组提前组织委员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政策及各级出台的有关文件,学习国内、区内有关经验做法,了解把握相关文件、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为专题调研做好充分准备。
 
  4月9日下午,提案法制委组织召开了“加快城市更新 建美管好城市”调研组学习培训会。会上,朱丹副主席就调研课题作介绍说明,调研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上海更新的理念和行动》专题片,学习了西安、洛阳等城市关于城市更新的政策、规划、建设、管理等内容。提升了与会人员对城市更新的认识和理解,为后续调研拓宽了思路、奠定了基础。
 
  海城区政协各重点课题调研组近期将分别组织培训学习后开展深入调研。□江志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