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完善政务大厅便民设施“一处不落”

2021-02-02 08:31:00 作者:廖思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积极回应政协社情民意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北海市完善政务大厅便民设施“一处不落”

 

  北海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去年10月接到北海市政协转来的社情民意信息后,及时作出回应,落实相关举措,不断完善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便民基础设施,助推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2020年10月,市民陈女士向致公党北海市委反映了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卫生间加装安全扶手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建议》指出,“政务大厅内每层楼的卫生间虽已配置无障碍卫生间专供65岁以上老年人、孕妇、婴幼儿等群众使用,但实际使用过程中,还是存在身体行动不便的群众如厕难的问题”,建议“市政务服务中心做好调查研究和方案计划,在每层楼的卫生间都加装安全扶手,尽力为老年人群体提供畅通的环境”。

 

  同年11月,北海市政协接到致公党北海市委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后,通过与全市“三事”行动相衔接的工作机制,把该建议转送北海市“三事”接收转办组,并转交北海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具体办理。

 

  据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庞光强介绍,收到这份与“三事”相关的社情民意信息后,市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卫生间加装安全扶手事宜进行全程跟踪落实,并邀请设计、施工单位实地勘察,对在北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卫生间加装安全扶手的可行性、安全性及安装位置进行认真研究。在充分考虑市政务服务中心卫生间隔板安全承重问题后,该局统一在承重良好的木质隔板上加装了不锈钢扶手,为孕妇、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提供更贴心、便捷的服务。

 

  庞光强表示,北海市政务服务大厅是北海市群众集中办事的公共服务场所,是政府紧密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也是该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落实为民办实事举措,及时解决群众“三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发挥一线办事窗口的服务作用。

 

  日前,市民陈女士接到《建议》已经办结的消息,开心地表示:“没想到建议这么快就被采纳并解决,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真快!”她希望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民声民意,以实际行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廖思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