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海城区政协走访企业助解难题

2020-03-26 08:27:00 作者:黄 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纾困解难 服务暖企

北海市海城区政协走访企业助解难题

 

  3月份以来,北海市海城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委员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宣传。

 

  每到一家企业,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到岗、疫情防控、资金周转、原材料供应、市场销路等情况。在一些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调研组还深入生产车间、办公室了解生产经营运行情况。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资金困难问题,调研组通过财政局协调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及金融机构现场办公,努力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同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争时间抢速度,着力破解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尽快走上正轨。

 

  根据自治区政协的倡议,城区政协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同时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宣传活动,发动经济界委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做好牵线搭桥、提供服务工作,带动更多企业家到北海、广西投资兴办实业,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为北海市和海城区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此次活动,海城区政协共完成了30家委员企业复工达产情况调查,协调有关部门为4家企业争取融资担保。 □黄 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