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海城区政协防疫记

2020-03-05 08:58:00 作者:黄 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挺身而出 尽己所能

——北海市海城区政协防疫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海市海城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挺身而出,尽己所能,调动各方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彰显了新时代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海城区政协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城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梁雪梅担任组长,各专委会主任担任成员,并指定专人负责收集相关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致海城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海城区政协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倡议书》,组织发动城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挥微信议政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作用,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报道疫情防控好人好事,让广大委员及时了解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激发委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防控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为解决社区排查基数大、人手不足、调查困难等问题,2月2日至3日,城区政协主席梁雪梅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前往西街街道,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听从社区统一安排,有的当话务员开展电话核查,有的深入网格入户排查,逐一核实登记疫情防控重点人群信息,叮嘱重点人员配合防控工作,主动隔离,少外出、少串门、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2月11日起,城区政协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又分组深入6个基层组织建设联系点,参与居民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做好小区人员出入情况登记、外来人员进入控制排查、体温测量、废弃口罩回收、疫情防控宣传等,引导社区居民减少外出,注意防范。截至目前,城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连续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已超过20天,大家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站好每一班岗,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同时,城区政协组织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助力企业全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活动,全面了解委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先后协调解决了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办生产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审批问题、某海产公司农产品加工发展贷款贴息项目补贴资金到位问题,得到相关企业点赞。在城区政协引导和助推下,城区各政协委员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在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城区政协广大委员响应倡议,立足本职,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行动。他们或参与本辖区、系统、领域内重点人群排查、监测、值守等工作,或通过政协平台、所属街道、社区、行业协会等途径积极发声,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比如,城区政协常委、广西兴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伦主动联系街道和社区,组织其公司党支部15名党员与社区干部一道投身到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逐门逐户开展排查工作。2月5日以来,海城区、银海区对出现确诊病例影响的几个小区进行封闭管控,李华伦调派公司人员共720人次协助封控行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除了直接参与社区一线防控工作外,城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还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的号召,纷纷伸出援手,奉献一份份炽热的爱心。北海高新技术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市万景海产有限公司、北海和荣活性炭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兴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北海市欣如珠贸易有限公司、北海市新联邦投资有限公司、北海市全满康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海北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海市鸿昇传媒、广西南珠宫投资控股集团等10多家委员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形成了很好的带动效应。截至2月28日,城区政协委员及委员企业已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41.883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373.7万元,再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正能量。□ 黄 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