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19-11-29 09:30:00 作者:杨菲菲 来源:广西北海市政协网
【字体:

  11月28日,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全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围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的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市政协主席李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忠东主持会议。

 

  李蔚指出,当前,人民政协制度在改革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优势作用日益凸显,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紧盯发展之问、北海之需,把关系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从理论上阐释好、回答好,应成为每个政协理论工作者的新使命、新担当。

 

  李蔚要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确保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理清人民政协理论的科学内涵、理论渊源、学科特点,深思多研,搞懂弄通,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理论指导,更好地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要在特色优势研究上下足功夫,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作重要支撑;要充分运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的经验成果,既彰显政协特色、时代特色,又体现北海特色,让全市政协工作更加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高质量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

 

  会议印发论文29篇,8位论文作者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提名候选人符丽明,市政协秘书长李贤参加会议。□杨菲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