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民进梧州市委会到岑溪市大业镇新村帮扶困难户

2017-06-20 08:46:00  来源:梧州政协网
【字体:

  6月8日,民进梧州市委会张保泰副调研员与机关干部到岑溪市大业镇新村参加镇村“扶贫日”活动,与村委干部就如何做好乡村建设和帮助贫困户脱贫想办法,出点子,并到了精准帮扶户家中进行慰问。

 

  随着 “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的开展,该村在乡村建设、乡村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硬化了村内道路、新建了自来水厂,但也遇到了乡村收集的生活垃圾、农村农药弃物如何处理等现实问题。张保泰副就这些问题与驻村单位和村委会座谈,就如何保障保洁员工资、推进垃圾集中到镇处理等方面交流意见,群策群力为乡村建设助力。

 

  座谈结束后,张保泰副一行到村内六榄组三家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日”活动,为每户困难户送上食用油、面条等慰问品,并进行扶贫政策宣传。针对因学、因病等致贫的原因,专干们分别向贫困户宣传解读党和政府有关“因病临时救助”、贫困生“雨露计划”等政策,并与贫困户探讨如何增加收入,确保按时脱贫的措施办法。□胡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