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灌阳县政协组织调研组外出考察学习

2023-07-13 08:20:00 作者:何明瑶 蒋 慧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7月10-11日,灌阳县政协主席陈礼兵率考察组,就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小学生研学、清廉文化建设等专题到秀峰区、七星区、临桂区、灵川县考察学习,县政协副主席赵新春、刘晓玉、秘书长曹湘柱、政协机关有关人员和部分政协常委等参加考察。
 
  10日上午,考察组先后来到秀峰区荷韵生态体育公园、千亩荷塘湿地、桂花公社等地通过实地参观,深入了解该区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等的先进做法和成效。
 
  据悉,千亩荷塘湿地打造了一个具有新时代生态农业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环境,既增加了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又为该区增添了一处靓丽的旅游景点。
 
  桂花公社景区则为游客打造了一个沉浸式体验桂花文化的场景,让游客深入了解桂花文化、桂林文化,进而爱上桂林,为打造“文化桂林”添砖加瓦。
 
  下午,考察组到七星区毛塘路社区,深入了解七星区政协在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融合的先进经验做法。
 
  随后,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深耕文创装备行业的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灌阳籍优秀企业家蒋路生创办的桂林科创精密模具制品有限公司厂区,现场观摩产品的制造、使用过程。
 
  11日上午,考察组来到了位于临桂区的李宗仁故居,了解李宗仁先生青春戎马,晚节黄花的一生。随后,在会仙镇桂林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教育中心,考察组一行仔细参观了研学基地各场地,并与中心领导深入交流研学工作,为我县今后继续开展好中小学生研学工作取经。
 
  下午,考察组一行在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并现场参观了袭汇·千年桂林项目。
 
  考察结束后,陈礼兵指出,要认真吸纳借鉴此次考察学习地的先进典型经验,立足灌阳实际,深挖灌阳特色优势,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照;要多加强与兄弟县区的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和质效,助力灌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明瑶 蒋 慧
 
实地考察千亩荷塘
在桂林科创精密模具制品有限公司厂区考察
在桂林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教育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