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2024-04-15 15:11:11 作者:周文俊 张志生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近日,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住桂林全国政协委员区捷参加会议并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钟麟主持会议,副主席文建中、郑毅、谭建国、谢永功、卢全喜,秘书长徐熔,以及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在2024年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协“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委员行动”实施方案》,发出桂林市政协系统“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委员行动”倡议书。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由住桂林全国政协委员区捷提交、市政协调研形成的《关于建设中国—东盟橡胶产业合作区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这是继2022年《关于支持广西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提案》跻身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后,三年内第二次成功培育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等5项工作先后5次在自治区政协工作推进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发言;“桂林政协”微信公众号入选人民政协网2023年度副省级市、地市级政协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前20名,位列第18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桂林落地落实。要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实施“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委员行动”等各项委员行动,全面落实好自治区和桂林市各项部署要求。要锚定今年政协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以及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周文俊 张志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