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领导到南溪山医院调研“书香医院”建设情况

2023-04-27 08:25:00 作者:张超群 杨实可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由于书香医院示范点的创建活动和政协委员的带动作用,在全院形成了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17个各具特色的读书屋、读书角、读书吧的设立,不仅方便了本院职工读书,也方便了患者和家属看书,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同时,促进了全民阅读,为‘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读书活动增添了亮点,南溪山医院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4月25日,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钟麟带领市政协机关、广西桂林图书馆、桂林市新华书店有关人员一行7人来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通过现场参观的方式对该院“书香医院示范点”创建进行总结,大家对南溪山医院“书香医院”的创建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天下午,钟麟一行在南溪山医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医学影像科、核医学科、住院部8号楼收费处、超声医学科、血夜内科、泌尿外科、全科医学科、离退休职工管理科等科室的读书屋(角)考察,并与职工、病人、家属等交流。“有这样的小书屋不仅可以拓宽知识面,还可以让心情平复下来,等待的过程也没那么焦虑了。”一位在住院部8号楼收费处旁的读书屋看书的病人家属说。
 
  去年4月,在桂林市政协的支持下,南溪山医院依托广西桂林图书馆、桂林市新华书店优势资源,联合打造了桂林市首家医疗单位的“广西桂林图书馆南溪山医院馆外流通点”、“书香医院·悦读角”,并推动开展了“悦读阅美·书香南医”读书主题实践活动。
 
  一年来,南溪山医院党委坚持秉承打造高质量读书阵地、组建高水平读书队伍、开展高品质读书活动、营造高雅致读书氛围的“四高”策略,全力推进桂林“书香医院创建示范点”文化建设品牌。医院精心打造住院部“职工书屋”,组织全院职工公益捐书3000余册。各党支部、各科室读书会也利用患者等候区域、闲置角落或开辟专门区域打造小“悦读角”10余个,有力促进了读书活动开展。□ 张超群 杨实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