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龙胜县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4-24 08:06:00 作者:吴生斌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转变作风、更新观念、开阔眼界,4月16日至20日,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湖南省长沙市,参加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履职能力”为主题的县政协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政协主席杨桂姬,副主席何彦泽、杨艳琼、梁咏来,县政协常委,各活动小组组长、2023年新任委员和县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对于提升政协委员的能力素质,促进全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为期5天的学习中,参训人员在兰德培训中心的统一安排下,专题学习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解读》、《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县开慧村、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让全体参训人员开拓了视野,振奋了精神。
 
  县政协主席杨桂姬指出,本次培训中,全体学员一切行动听指挥,认真学习,认真考察,积极发言,遵守纪律,展示了政协委员风采。她强调,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站在讲政治的战略高度,切实把履职的着眼点放到形势所求、党政所需、民心所盼、政协所能上,把履职的着重点放到推动发展、服务民生、扩大联谊、促进和谐上,把履职的着力点放到把握县情、立足实际、解决问题、彰显特色上,建有用之言、尽精诚之力,多出履职精品、多谋资政良策,为龙胜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生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