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永福县政协关注师生安全出行

2023-04-25 08:33:00 作者:莫永军 杨志东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17日,永福县政协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及相关部门人员,到县第二中学和第二明德小学,就《关于扩展市政道路形成环路、改善部分县直学校交通条件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调研。
 
  该县第二中学和第二明德小学位于南雄村高坡上,两所学校师生和周边群众出行只能共用一条500多米长、10来米宽的道路,每天上下学和周末节假日交通严重拥堵。今年县政协全会期间,县政协教育界委员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交了有关解决师生交通安全问题的提案。该提案得到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副县长莫正云多次带领政府办、教育、交通、城市管理等部门人员现场办公,勘察学校周边地形,规划道路分流方案,协调解决征地问题,研究资金筹措办法,制定科学施工计划,促成永福二中校园道路升级改造和新建环校道路项目得以立项并顺利施工。目前环校道路项目已经制定完成施工方案,门前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已经完成施工,新砌了大理石台阶,铺上了油亮崭新的沥青,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委员们提出,提案关系到学校师生和周边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回应学校和社会呼声,加大提案办理力度,提高提案办理精度,拓展提案办理深度,加快提案办理速度,以高质量提案办理促进项目高质量完成,为广大师生和群众提供出行安全和便利。 □ 莫永军 杨志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