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席(扩大)会议

2023-04-07 08:26:00 作者:孙 敏 郑义来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4月4日,桂林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六届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钟麟主持,副主席文建中、汤桂荔、蒋昌桂、陆智成,秘书长徐熔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研究了2023年市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
 
  会议指出,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市政协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按照中央、自治区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好这次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大兴调查研究的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3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家斌率队在京走访了富华国际集团,与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座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今年以来,市政府、市政协先后与扬州市、江苏凤凰传媒、富华国际集团、中冶交通建设集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等城市和企业进行了对接,取得了系列成果,体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会议对今年重点提案和协商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2023年市政协3个重点课题分别为《打造环象山景区周边经济带 变景区“免费”为扩圈“增收”》、《大力发展桂林油茶产业 为世界级旅游城市添味“中国咖啡”》、《充分释放RCEP利好 助推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3个重点课题已经启动。会议要求市政协各有关委室要深入调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早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开好专题协商会、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和对口协商会,推动今年调研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助力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各委室要配合开好全区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筹备开好全市政协系统“双联双创”经验交流会,抓好“产业振兴 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等委员专项行动和委员视察、小组活动,“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委员读书实践等活动,按照市政协今年工作要点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更好以“政协之能”服务“发展之为”。□ 孙 敏 郑义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