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3-03-20 08:20:00 作者:孙  敏 张志生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3月16日至17日,桂林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荔浦召开。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文建中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等会议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市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和部署全市政协系统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上,荔浦、灌阳、阳朔、永福、兴安、雁山、资源等县(市、区)政协7个先进单位,莫树英、周小莉、张金武、刘屿、张超群等5名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就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桂林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落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确保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推动全市政协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贡献。
 
  会议还组织了培训,人民政协报广西站站长肖亮升以《如何让新闻故事打动人心》为题,广西日报政法部副主任王春楠以《在全媒体时代背景下更好做好政协宣传报道》为题,为与会人员授课。“加深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收获满满。”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工作科副科长吴继东说,经验交流会既有现场观摩学习,又有专家授课,增强了业务本领。秀峰区政协提案委主任佘雪楚说,通过培训和经验交流,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刻认识。荔浦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钱亚辉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履职尽责,为助推桂林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荔浦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示范点。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荔浦市委、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桂林市政协各委(室、办)相关负责人,2022年度桂林政协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会议考察和培训。□ 孙  敏 张志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