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灌阳县政协跟踪问效重点提案

2023-03-27 08:11:00 作者:王小华 陈咸荣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3月23日,灌阳县政协主席陈礼兵对重点提案《关于提升灌阳县山苍子种植与深加工的提案》进行跟踪问效,深入山苍子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全县山苍子产业的种植和发展情况,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部分农业界的政协委员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提升我县山苍子种植与深加工的提案》,我县独特的自然和气候条件特别适合种植山苍子,而且经济效益可观,建议列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带动广大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为此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相关承办单位领导、专家到山苍子种植基地实地视察和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通过政协搭建的协商和沟通平台,政协主要领导直接与县委和县政府主要沟通汇报,取得县委、政府大力支持,在项目的立项、基地建设和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协调工作,2022年1月从南宁引进公司成立桂林丽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发展山苍子种植及精深加工项目;自治区重大项目办将其列为2022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县政府将其列入全县2022年-2024年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三年奖补项目。
 
  目前全县种植山苍子约10000亩,拥有两个山苍子种植示范基地约3000亩,建成广西最大的山苍子油加工企业——高山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县将用5-10年时间打造成为“中国山苍子之乡”,将山林间不起眼的“野果果”,培育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金果果”。
 
  县政协提案和社会法制委主任王小华陪同调研。□ 王小华 陈咸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