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龙胜县政协主席杨桂姬到梅洞村调研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2023-03-31 08:12:00 作者:吴生斌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3月29日,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主席杨桂姬率队到瓢里镇梅洞村,调研该村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梁咏来、唐忠生,瓢里镇党委书记胡秋菊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据悉,梅洞村通过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共种植茶叶1000多亩,全村297户中有230多户参与种植,年产量达35万斤,茶叶种植年收入约400万元,村民年均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眼下正是采茶时节,在梅洞村,成垄成行的茶园碧绿如茵,线条交错,采茶村民穿梭其中,时而传来甜美的采茶歌声和笑声,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
 
  杨桂姬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与茶农亲切交谈,询问了解茶叶种植、管理和销售等情况。杨桂姬指出,要依托丰富的茶产业资源和得天独厚的环境地理优势,纵深推进“茶旅文”融合发展,挖掘茶文化内涵,探索实施茶叶产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措施,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因地制宜地打造集休闲、品茗、观光、养生于一体的多功能茶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打造一些网红打卡点,实现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共赢。□ 吴生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