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到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开展“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4 08:23:00 作者:周文俊 张志生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3月23日,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政协副主席陆智成带队到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开展“巩固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并向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当天上午,陈丽华、陆智成一行现场查看了蕉江瑶族乡正打造升级的现代农业(红提)特色产业园、贤洞自然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了解当地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情况。同时,走进市政协机关定点帮扶村绕湾村,了解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并现场举行新老两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交接仪式。
 
  据了解,绕湾村于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2020年底实现全部贫困户脱贫摘帽。目前,全村大力发展红提、罗汉果、肉牛等特色产业,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努力建设成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乡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
 
  陈丽华对全州县和蕉江瑶族乡及绕湾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充分肯定,并带领市政协宣传小分队现场向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果。
 
  陈丽华要求,要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着力抓好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工程;要强化人才保障、资金投入和宣传引导,持续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不断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积极争取民间资本、社会资金和各部门单位资源,增加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当天,市政协仁济慈善基金会还向绕湾村捐赠了一批价值近5万元的生产生活物资和办公用品,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市政协秘书长徐熔,市政协各委办室负责人,全州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政协负责人,蕉江瑶族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周文俊 张志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