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灌阳县政协:科技助农绘就乡村振兴新答卷

2023-02-17 08:16:00 作者:刘顺星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灌阳县各地春耕备耕陆续开始。灌阳县政协委员迅速行动、抢抓时节,送技术、保春耕,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请大家注意,剪枝时要避重就轻,树枝好的要轻剪,不能让它长得太高,弱树要重剪,病虫枝一定要剪掉。”近日,在种有400多亩李子的果农王谟言、王谟明的果园里,笑声不断、暖意浓浓,县农业界政协委员贺祖斌正在为果场的员工们传授剪枝技术。据悉,2022年王谟家的李子、梨子再获丰收,卖了160多万斤,收入达到150多万元。
 
  在灌阳县景鸿生态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县政协委员唐冬初正在给种植大户讲解植保无人机技术组装、操作等知识,利用无人机,既节约成本,又保证防治效果,深受种植大户欢迎。
 
  在灌阳县新圩镇和睦村的瓜果种植基地里,政协委员卿忠萍正忙着为脱贫户讲解瓜果的嫁接、管理等技术。据了解,卿忠萍是远近闻名的种植能手,瓜果种植规模从原来的50多亩发展到现在的近400亩,还带领50余户村民增收脱贫。
 
  一年来,灌阳县政协以科技助农为依托,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办实事,《以“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为依托,做强做大水稻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关于加快灌阳油茶标准化和品牌化》等10多个加快农业发展提案意见脱颖而出,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一致好评。
 
  “我们将继续把委员作业写在希望的田野上,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画大同心圆,用心用情用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答卷。”县政协主席陈礼兵说。□ 刘顺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