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召开六届三次会议

2023-02-17 08:21:00 作者:熊小清 张志生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2月13日至15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时刻召开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桂林市委周家斌书记和李楚市长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议奋进之举。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民主求实,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是一次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关键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推动各方面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对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稳、进、新、好”的充分肯定。桂林发展呈现良好局面和广阔前景。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进一步提高,“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双联双创”等委员行动成效显著。《关于支持广西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提案》跻身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获全国政协汪洋主席批示,全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召开,我市政协工作经验做法在全区推广。
 
  会议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同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站位全局、把握大势、要求明确,为今年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同向之力,共同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浓厚氛围,以高水平履职服务桂林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桂林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实干笃行,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 熊小清 张志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