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提案办理提升公共标识国际化、规范化水平

2023-02-14 08:35:00 作者:孙 敏 龙 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月9日,桂林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围绕“加快提升桂林市公共标识国际化、规范化水平”建言献策,推动政协提案的进一步落实。
 
  早在去年市两会期间,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参加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经济组讨论时,提出高度重视和解决完善市内公共标识。市政协迅速响应,提案委广泛征集委员提案建议,认真组织委员围绕公共标识纠错与完善提升进行调研考察。市政协委员王羽潇、刘丽提出《关于纠正和规范桂林市公共标识中英语翻译错误内容的建议》、农工党桂林市委会提交了《关于规范我市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牌的建议》等提案,得到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
 
  2月1日,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在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提升市内公共标识国际化的重要性。市政协立即行动,于2月9日和市委、政府共同召开“加快提升桂林市公共标识国际化规范化水平”提案办理协商会。协商会上,提案代表农军,市政协委员戴东辉、张一新、王羽潇以及受邀参会的外国专家西蒙·希金斯分别就加快提升公共标识国际化、规范化提出建议,提案承办单位对公共标识规范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发言。市漓管委、城管委、交警支队、卫健委在会上主动联系公共标识的核验业务;市财政局提出将公共标识纠错提升换新的经费列入今年桂林市“为民办实事”经费。各单位将于3月底前提交各自系统需纠错或提升完善的公共标识布点方案。市文明办和外事办的专家团队将联合完成各部门上报的第一批公共标识的统一规范设计、审核工作,确保市内公共标识动态正确率100%。
 
  会议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要认真梳理委员提出的建议,在3月底前完成职能部门各系统公共标识的排查,列出整改问题清单;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统一规范设计第一批公共标识(主要景点景区、主干道、公厕、车站、机场)以及科学规划好第二批、第三批公共区域标识设计内容,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一步规范地名标志的版面布局、文字内容、尺寸规格等,并与常态化创城核验工作密切结合,加大巡查力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对相关部门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孙 敏 龙 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