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雁山区政协围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2022-01-11 08:23:00 作者:唐丽萍 唐海英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美好生活构筑新图景
桂林市雁山区政协围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1月6日,桂林市雁山区政协组织调研组,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就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广西嵘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桂林鱼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雁山镇罗安珠山村、大埠乡陶家村、大埠思上桥红顶花园、草坪回族乡“柿里回乡”田园综合体等示范点,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基层治理、扶贫产业发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统筹规划、科学实施、结合实际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聚焦发展短板,持续在“特”和“优”上下功夫,结合实际、深挖潜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注重乡村人才队伍培养,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雁山区政协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集合众智、汇聚众力,结合委员本职工作、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座谈会上,雁山区政协还就部署2022年度工作计划、委员履职以及撰写提案等有关事宜协商,并现场指导委员如何操作政协提案系统。□ 唐丽萍 唐海英
×